呆头雁

【高亮】看置顶

一个写手胖砸

偶尔写写原创

经常掉线玩诈尸

【离光】【钤光】惊梦(五)

生当复来归 死亦长相思(中)
从第二天开始,陵光和慕容离之间的气氛开始变得有些奇怪。
陵光觉得愧对慕容离,想收回那些折磨他的命令,但除了丞相不同意之外,就是慕容离本人不同意。为了弥补他,陵光只好每天晚上偷偷去找他,给他带些衣物和药品。
其实陵光内心也纠结的不得了,慕容离上一世,怎么说也害了公孙,他永远记得听到公孙死讯的那一天......
但一想到那个彼岸花玉坠......
这一世老丞相看不到自家王上天天掉眼泪了,但现在陵光天天托着腮帮子一副思考人生的样子,老丞相依旧是天天发愁。
这么气氛奇怪的日子持续了三个月,不知不觉间,已经冬天了。
慕容离坐在桌前,不知在写些什么。大约一刻钟后,他轻轻放下了手中的笔。
自陵光认出他后,紫竹殿和外界的交流就方便多了。慕容离和谁写个信传个书什么的,也不再那么一刻不松懈地盯着了。
但慕容离心里不是很好受。
陵光已经认出他,他便不能再明目张胆地保护他了,毕竟有些事情,他还是不知道为好。
好在还有一个人可以帮他。
鸽子扑簌簌地飞走了,慕容离默默地望着渐渐远去的鸽子,长叹一口气。
公孙钤,如今,也只有你能代我保护他了。
用过晚膳,陵光照例偷偷跑去紫竹殿。
走到半路,天空中突然飘起了细密的雪花。今年的第一场雪,已经悄然到来了啊。
慕容离仍然立于门前,一身红衣,手中握着那支竹箫。
漫天白雪,红影摇曳,箫声如水人如玉。
陵光浅笑,慢慢走近慕容离。慕容离显然也看到了他,报以回头一笑。
突然,箫声骤停,一枚银针擦着陵光的耳朵飞过去。
陵光是偷偷跑出来的,身边一个侍卫都没有。突然遇到刺客,他直接就愣在了原地。
也不知是哪国的死士,一个个都是不要命的来的。慕容离早已拔出了箫中剑,但寡不敌众,眼看一个黑衣人手中的剑马上就要刺向慕容离,陵光的身子像是不受控制了,一个箭步冲了上去。
剑刃刺破皮肉的声音响起,空气在那一刻仿佛凝固了。
所有的刺客都在那一刻消失的无影无踪,他们的目的只是刺杀慕容离,却没想到陵光会替慕容离挡下一剑,如此挑起两国战事,百害而无一益。
慕容离清楚的知道,即使刺客已离开,但派他们来的人,肯定也留下了探子,如果他公然前去保护陵光,从今天起,陵光的安危,就别想有保证了。
慕容离嘴角微微勾起一个冷笑,没有看倒在血泊中的陵光一眼,缓缓开口:“你占我国土,害我亲人,今天这一切,你罪有应得。”语毕,径直走了。
没有人看到,转身的那一刻,慕容离蓄在眸中的泪水,重重地砸在雪地上。
陵光一动也不动,只是被他的话震的浑身抖个不停。
他想哭,却也没力气哭了。
上天给我第二次机会,我却又浪费了。
只是,用情太深罢了。
只觉得,无边无际的,可怖的黑暗,一点一点吞噬了自己。
惨白的雪地上,一片扎眼的鲜红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公孙副相上线预警~
果然我还是下不去手虐包子和小仙女😭
没有存货了嘤嘤嘤😭每天一章我的脑子可能就要废了,所以以后我就每周二四六更文啦~
(不要打我)

评论
热度 ( 37 )

© 呆头雁 | Powered by LOFTER